綠燈

加拿大衛生部(HC)發布Jan K Overweel Ltd.公司回收疑遭大腸桿菌(Escherichia coli)汙染之Salamoia芝士(Burrata in Salamoia)產品,問題產品無向本署申請輸入查驗紀錄。

  • 事件等級:綠燈
  • 加拿大衛生部(HC)發布Jan K Overweel Ltd.公司回收疑遭大腸桿菌(Escherichia coli)汙染之Salamoia芝士(Burrata in Salamoia)產品,問題產品無向本署申請輸入查驗紀錄。
  • 詳細內容:加拿大衛生部(HC)於103年5月13日發布Jan K Overweel Ltd.公司回收疑遭大腸桿菌(Escherichia coli)汙染之Salamoia芝士(Burrata in Salamoia)產品。 問題產品(如附件)詳細資訊如下: 牌名 產品名 重量 產品碼 UPC碼 Vecchia Malga Burrata in Salamoia 150公克 17-05-2014 Lotto: 120 8 032611 321580 3.經查問題產品無向本署申請輸入查驗紀錄,本案經評估列屬綠燈。;;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如赴該地旅遊,應注意相關回收警訊,避免購買及食用問題食品。 大腸桿菌是人類和其他溫血動物腸道中的正常菌種,所以食品一旦出現大腸桿菌,即意味著食品直接或間接的被糞便污染,故在衛生學上,常被用做飲水、食品的衛生檢定指標,出外旅遊,最常造成「旅行者腹瀉」的元兇就是大腸桿菌。產毒性大腸桿菌所產生的毒素有些可以耐熱,有些則容易受熱破壞。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不耐熱,在攝氏75℃度加熱超過1分鐘即可殺死。預防方法如下: 飲用水之衛生:注意飲用水的衛生管理(如加熱煮沸、加氯消毒或其他消毒劑的處理),定期實施水質檢查。尤其是使用井水或儲水槽時,更須避免水源受到污染、食品需經適當加熱處理,如絞肉中心必須加熱至所有粉紅色部分消失為止、食品器具及容器應澈底清洗及消毒、被感染人員切勿接觸食品之調理工作、被感染人員切勿接觸食品之調理工作、勤洗手,特別是在如廁後、進食或者準備食物之前、不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牛肉,不飲用生乳。 詳細資料可參考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中毒專區,連結http://www.fda.gov.tw/TC/siteContent.aspx?sid=1944。;; 1. 案內產品現查無向本署申請輸入查驗紀錄,業者應避免輸入原廠回收產品。 2. 若有輸入類似或疑似回收警訊產品或相關產品,應立即向外國原廠或出口廠商查證,並依自主管理原則,主動暫停已進口之疑似回收產品販售。 3.若獲原廠通知已進口之產品為需回收產品,應立即主動下架回收,通知消費者退換貨,並通知公司所在地衛生局與本署。